不辞水

雁过留痕,爱也是。

昏镜重磨—17

刑侦队长严×法医贺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901的门虚掩着,里面传来了断断续续的电钻声,严浩翔敲了敲门,贺峻霖一副“你是不是傻”的表情:“你觉得他听得到吗?”严浩翔握住门把手做推门状说:“先礼后兵嘛。”


两人进到室内,客厅空无一人,电钻声从中间的房间传出来,他们寻声而去,房间里面有两个工人在作业,还有一个男人坐在床边指挥,一会儿说凿偏了,一会儿说凿浅了,愣是没注意房门边站了两个人。“咳咳。”严浩翔向里面示意,男人这才回过头,见到两个陌生面孔,男人微微蹙眉:“你们是干什么的?”


严浩翔向他出示警察证并严肃道:“您好,我们是警察。需要您配合我们调查。”男人见状立马掩上房门,态度也变好了许多,“警察同志,您这边请,我去给您二位倒杯热水。”


“不用麻烦,我们问几个问题,向您了解一下情况就行了,您坐。”贺峻霖倒不想跟他寒暄。“那怎么行,怎么说您也是客人。”男人没有停下动作,去了茶水间给他们一人倒了一杯热水,“两位警官来找我有什么事尽管说。”


“是这样的,您的邻居白芷不幸离世,我们正在调查这个案子,这不,来看看您能不能提供一点线索。”贺峻霖望着他的眼睛说道。本是一双勾人的桃花眼,可此刻他的眼神却更像带着刀子,想要一点一点剖析面前的人。男人短暂地跟他对视了几秒便避开了他的眼神,“哦,这我听说了,听说死于非命呢,唉。”


“叹气做什么?您跟她很熟吗?”一般来说,陌生人的死亡是很难引起一个人的同理心的,何况还是眼前这个看上去并不太会有怜悯心的中年男人。


男人摇摇头:“不熟,但好歹也是邻居嘛,我不久前还登门拜访过她呢。”


严浩翔身体前倾,仿佛对这个问题很感兴趣:“哦?不熟怎么还登门拜访呢?”


男人很是苦恼地开口道:“您也看到了,我这房子在搞装修,本来是想作为我儿子的婚房的,现在还出了这一档子事,唉…”他又整理了一下情绪继续说道:“两个月前我已经联系好装修公司了,这房子原是个毛坯房,啥也没有,需要大修。我想着免不了动静大一些,所以就给我这楼上楼下的邻居都送了一对酒,想让他们体谅一下,还说好了到时候都来吃我儿子的喜酒呢。就这样我才见了她一面。”


倒是跟楼下那家说的一样,严浩翔抿了抿嘴:“是嘛,可是我们在死者家中没有发现您说的酒啊?”


“嗐,她们家又没个男人,当然不要我的酒。我去送酒的时候她谢绝了,只说让我晚上不要扰民就行,其他时间随意。我也不好强求,就算了。”


“这样啊..除此之外您跟她再没接触嘛?”


“对,我也是近两个月才来,也就装修的时候盯着,其余时间都不在,跟这边的几户人家都不太熟的。”


“您真是辛苦,还得两边跑。”贺峻霖笑着说。


“哪儿的话,不都是为了孩子嘛。”


正说着,屋里装修的工人拍着身上的灰走出来:“赵先生您看看,屋里这书柜嵌得可以吗?旁边还留了点空隙可以做一些调整。”


男人起身欲往里走,又不好把警察晾在这儿,严浩翔与贺峻霖倒是会看脸色,忙站起来:“行,那您忙,我们先走了。”


男人边应和边往里走:“行行行,您二位慢走,我就不送了。”


两人回到车里,贺峻霖一直沉默不语。


“怎么了霖霖?”严浩翔单手操纵方向盘,右手抓了一把贺峻霖的手。


“啧…我老觉得哪儿不对劲,但又说不上来..”


“没事儿,咱们先回去跟小乔赵齐梳理一下线索。”


“只能这样了。”贺峻霖有些闷闷不乐。


天空染上了独属于夕阳的橙红色,街道上多了一些闲庭信步的行人,他们谈笑着今天发生的趣闻,过着平淡又安稳的日子。贺峻霖望着车窗外的景色,难免唏嘘,白芷本来也是他们中的一员…这世界从不缺意外,地球没了谁也一样转,人这一生啊…到底是为了什么?


“宝,晚上我给你做油泼面吧,是不是好久没吃了。”严浩翔正努力活跃气氛。


人这一生到底为什么贺峻霖不晓得,他只晓得,他这一生有严浩翔,挺满足的。


贺峻霖点点头:“今天结束得早就回家吃吧,确实馋了。毕竟你能拿得出手的菜也就这了…”


严浩翔也不恼,只是笑:“好歹有拿得出手的菜能做给你吃,你就偷着乐吧。像我这样的好男人可不多了。”


“臭不要脸。”贺峻霖也忍不住笑了。


车子停在了市局门口,贺峻霖搓了搓脸,伸了个拦腰,“嗯~干活!”

评论(8)

热度(4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